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大龍夜市

這個週末去丸子家住
去她們家附近有吃一些東西
跟大家分享一下

阿一排骨 60元

排骨厚又大 附味増湯
便宜又大碗

方滷肉飯
爌肉飯 40元 炒青菜 30元

爌肉不肥但有點乾
爌肉飯還有附筍絲,老闆給的很大方,筍絲吃起來蠻嫩的

炒青菜真的很划算,現在青菜很貴,老闆給很多青菜,而且用大量蒜頭炒過的青菜真的蠻香的,不過有點鹹,配飯吃還可以

順魚翅肉羹
魯肉飯20 炸肉40?元 白菜魯20?元

他們家魯肉飯是我分類滷肉飯的第三種,第一種是油滋滋滷肉飯,有帶皮手工切的滷肉飯,通常我最喜歡這種;第二種是林盈蕙喜歡吃的肉燥飯,是用機器作的絞肉作的;第三種就很詭異了,是超油、沒有肉、又鹹的滷肉飯(囧),不知道是用什麼作的,總之她們家是我最不喜歡吃的那種。

炸肉
有點紅糟的味道,有點鹹,普通油,我喜歡比較甜的口味,她們家著沾醬沒那麼甜,但是還算ok。

白菜魯
蠻香的,是沙茶口味的,白菜魯的很入味,有點鹹,但整理還算不錯。

我有看到沙茶羊肉王子
看起來是忠厚老實的人
下次可以去吃看看

剛剛去PTT爬一下文
好像巷子口的東山鴨頭跟鹹酥雞也很不錯
如果有機會再去吃^^
http://www.wretch.cc/blog/alantong&article_id=3678469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沙茶羊肉王子是我說的那一家嗎?呴呴...
人家都叫他沙茶羊肉帥哥啦~~~
可是淳和yi都覺得他沒有帥..
說我的眼光很奇怪..
我想我是喜歡忠厚老實型的
或是被他認真炒羊肉的樣子吸引了吧~嘻嘻!
他每到冬天就會胖一圈,夏天又會瘦一圈喔~

2.巷子口的鹹酥雞我常常提到啊!
就是臭臉阿媽鹹酥雞!!
那個阿媽的臉真的很臭啊!
不管炸什麼東西都一起放進去一起撈起來
就只有炸一下下
實在是不好吃啊~~
而且阿媽的臉又很臭
好像你跟她買鹹酥雞多年積欠了她幾百萬似的
當初我們覺得真的是世界上最難吃的鹹酥雞
可是看她生意很好
覺得一定是住這邊的人
一直很想要開一家鹹酥雞在她對面
覺得生意一定會很好 大賺一筆
可是吃了五年後 竟也漸漸習慣這口味了!
不過最近一兩年都沒有看到臭臉阿媽了
現在賣的可能是她兒子和媳婦(或女兒)~
口味我已經吃不出示有不一樣還是我習慣了..

3.魯肉飯和順翅肉羹是啥啊@@
我住了五年 還沒有吃過...

4.下次你來住一晚 隔天我帶你去大龍早市
也有很多好吃的喔!
而且週一到週日的攤位有點不同~
(就是紅茶屋那條街)

5.無名小站上有拍第八攤位冬暖夏涼
那個我也很推
倒是巷子口也有一家甜湯
我從來沒吃過 但是生氣也不怎樣
我看了也不想吃(色香都沒有吸引到我)

6.水果攤據住在中和的涵如說法
以及為人婦且嗜吃水果的湘慧說法
是很便宜的水果店
但我也曾經買到非當季的就很貴..
(所以要有點概念什麼季節出什麼水果)

7. 早上到十一點左右
大龍夜市的路口有一家賣肉粥的
我和學姐都很愛吃
下次也可試試
但他不是晚上擺的
好像沒有夜市號碼

8. 大龍夜市這邊的兩家麵包店
靠近夜市的這家
到了晚上還會有很多種類的麵包喔
可是較遠的那家則是當天賣完就沒了
所以晚上沒啥麵包可選
可是遊覽車常常包車去那家買餅
像是鳳梨酥好像就得過台北市人氣王
而買去加拿大給Dr. Eng當禮物的就是那家的

匿名 提到...

難得我對食物有這麼多意見
我通常都只有愛與不愛說.....

catgirl 提到...

我今天看到的臭臉阿媽鹹酥雞
是她兒子跟媳婦的樣子
買的人還不少呢
台北的鹹酥雞少
所以常常大排長龍
都不知道是不是真好吃XD

紅茶屋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耶

比較遠的麵包店
今天去看人還蠻多的說
生意不錯

日本人去買鳳梨酥的那家
裡面生意不好
麵包剩一堆
門口站一堆日本人

catgirl 提到...

下次想吃沙茶羊肉說
看到PTT的圖片超想吃的
其實也蠻想吃淳仁作的說
好吃好吃

我很少有喜歡吃炒羊肉的
因為常常都太硬
要嚼半天..

匿名 提到...

真是感動
喵竟然還記得我的沙茶羊肉捏 T_T
我想想
看能不能找一天中午現炒帶到系館
這樣應該會比隔夜微波要好吃吧
原來你也很在意肉的硬度啊
果然很內行!!!

匿名 提到...

紅茶屋
我推推推推推!!!
我都會自己跑去買了耶

還有臭臉鹹酥雞
真的很好吃
臉臭但是肉不臭 XD
花枝的份也不錯
我覺得沒有很差啊 (替他們抱屈)

catgirl 提到...

真好
淳仁要在你當兵之前做好形象
醬子團長就會考慮要不要開團去看你
呵呵

紅茶屋在哪裡阿
丸子有買給我喝過卻不知道在哪邊

匿名 提到...

紅茶屋
就在阿一排骨那條巷子走進去
遇到大龍峒廟再左轉
然後往前看到左前方有公園時
左轉公園前的那條小巷
即可看到左手邊有紅茶屋

呵呵 :)

catgirl 提到...

@@好像迷宮唷
下次去找找看

匿名 提到...

呆跟呆熊是同一人嗎?????
沙茶羊肉我也要吃!!
記得挑我在系上的那一天中午~~~

臭臉阿嬤鹹酥雞現在是真的變好吃
四年前真的是天下第一難吃
相信我~

匿名 提到...

鳳梨酥就是比較遠的那ㄧ家啊!
(遠離夜市)

匿名 提到...

我得想一下哪一天比較適當
總之我不會選週三就是了
骨科組的各位不要擔心

可是算算離11/7好像也沒幾天了
待我屈指算來
或是給個好日期讓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