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自省─ 問是了解的第一步

每個人都有一個盲點,我也不例外
""沉浸在自以為是的溫柔下,覺得別人都很自我、自私""
要一直提醒自己不要成為公主病

跟他相處這麼久的我還不了解他嗎? 或是說自以為他不讓我了解,逕自放棄努力了解他。

但是這也是後來我才發現,常常先入為主的自以為是,不願意多發點時間,多說幾句話去問明白,才導致許多誤解

多問一句,也少不了我一塊肉,把事情離清楚,就算被說"吼 你都不懂我" ,那又怎樣,問過就知道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啊!
多問一句也不會少一塊肉~
可是卻可能會少一份誤解和爭執~
你們愛的那顆心就會少一道裂痕喔!

不過
問歸問
說清楚歸說清楚
還是要溫柔的表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