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高中同學會-台北











一次一次同學會
越來越有一種感覺
覺得高中同學還蠻了不起的
很多人唸研究所(真是奇怪的index)
認真地唸研究所

雖然說研究所不能代表一個人的成就
但至少代表一個人某方面還蠻認真的吧
(老大-台大電機博二、豬頭-台大分生博二、小穆-Benq替代役中(電機碩士)、龜達-清大碩士、耗呆-台大電機碩二、Jump-台大商研碩士、Shooding博...祖繁不及備載)

但也不是只有死讀書的
有豐富的旅遊經歷、音樂及電影的興趣

越覺...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
所以我..沉默了...
目前還在想自己是不是個笨蛋
不適合唸研究所的人
深怕回到臨床又覺得我其實不適合臨床XD
但至少就認真把研究所唸完吧
至少也學過了

另外要謝謝totolala團長及團員
讓我生活增加一些色彩

從以前就是醬...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很聰明的孩子
應該說僅有一些小聰明
不能想像太複雜的世界
把一件大事情分成許多小事情
同個時間作一件小小的事
然後像拼命三郎似的把小小事做完
獲得小小的成就
就很開心
如果一下子被壓下許多大事情
就超過我可以負荷的程度了
我無法冷靜將他各自分成小小事
我就會開始發瘋XD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近發現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多念兩年書好像也沒有特別不一樣
反觀有的人已經累積兩年的社會經驗
還有身後不知多少的積蓄
我卻還在這裡徘徊

五味雜陳....

catgirl 提到...

我覺得我一入學就被詹老師衝擊許多
我常常在兩件事或多件事間徘徊
但詹老師說沒有什麼事是一樣重要的
要學會觀察、分析、比較
答案自會浮出檯面

所以對我而言
唸研究所
跟別人比較起來也許沒有什麼不一樣
別人也許鍛鍊許多社會經驗
沒有賺錢還虧錢 (錢在賺就有囉)
我自己也有小小成長

至少在我跟老師之間的磨擦之間
我發現我的缺點
做事不"丁金"
容易受到小挫折就心灰意冷
眼界狹小等等

匿名 提到...

你說的也是
研究生就是在訓練各方面的能力
學術、雜務、公關等等層面
事有輕重緩急
重要的是老師和自己之間可以strike a balance
找到自己的pattern去過日子
那就會順利的些

至於how to strike a balance
這就是研究所中可以學得到啦 (笑)

匿名 提到...

想太多了!ㄚ頭~
這是現行壓力太大所致
你算是很讚的了

你很相信我的眼光吧?
(因為我是團長)
所以也要相信我不會看錯人!
懂咩?!

另外
我不隨便稱讚別人的。

catgirl 提到...

感動ing
我要好好加油!!!
不負團長期待...

丸子 提到...

昨天你報告時
某老大也在下面偷偷稱讚你啊!
她說我們兩個是前三喔~
一起加油
不要讓她的稱讚流於誤會~~~
所以......
我們趕快開始journal club吧!!!!

catgirl 提到...

說的好
那來選個時間吧
大家都是再什麼時間有空呢

匿名 提到...

作大事沒什麼複雜
只是作好很多小事而已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