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醫生,你太幽默了....(轉錄from笨板)

話說兩週前的一個晚上,本人在某機車待停區裡面等待綠燈,
帶著好吃的水餃準備回家,心情非常的好,口中哼著歌,
看著紅燈計時歸了零,綠燈一閃,喔耶~~
油門一轉,我的車輕快的離開待停區,突然間!!
左側一個好強的亮光打過來?!左邊怎麼會有東西?!
還沒搞清楚,我已經熊熊騰空而起,哇!! 好高~~~~ 接著,眼睛視野裡的景物就從路面變成了星空.... 不知道過了多久(應該不到卅秒吧),
一個正妹和一個腳踏車客跑到我身邊,先生你沒事吧!?
我緩緩坐起來,這...我的左膝好像不能動了@@,於是,三分後,
救護車把我載到了醫院。急診室裡有個年輕醫生,
根據他的指示,我被推進了 X光室,因為我左腳不太能動,
折騰了好一陣子,才拍好三張照片,然後回到了急診室,
年輕醫生告訴我,根據X光看,我的左腳很OK,可以出院了,
可是,我左腳幾乎不能動啊.....要怎麼出院?
醫生說不要緊,他幫我掛好第二天的骨科了,明天再來就好,
囧..答非所問嘛..
好吧,只好打電話請有車的同學來把我載回學校,
第二天早上,請實驗室的學弟去保健室借了柺杖,然後載我到醫院,
眼看著到我了,我一拐一拐的拐進診療間。
一個五十開外的慈祥伯伯穿著醫師袍,和藹的問候我。
醫 : 怎麼啦?
我 : 我出車禍了,左膝蓋很痛,完全不能動。 醫 : 喔,來,我看看,嗯... 腫很大喔....
我 : 我昨天有來急診,有照X光。
醫 : 那太好了,一定有檔案,我叫出來看看喔... 幾秒鐘後,三張照片出現在螢幕上...仔細端詳後,醫生說話了..
醫生 : (笑) 根據這X光片,你左大腿的骨和小腿的骨頭長得很健康,骨頭很漂亮...
話鋒一轉...
醫生 : (怒) 這三張根本沒拍膝蓋啊,這什麼東西!!! 我 : .....這....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醫生 : 好吧,那麼,看這些照片,沒辦法診斷.... 我 : 那我要怎麼知道我膝蓋發生什麼事?
醫生 : 呵呵呵.. 現在腫這麼大,裡面都是積血,沒辦法知道啦,因為啊,我一定要摸一摸,喬一喬啊,依你現在的狀況,我這一摸下去,除了被你踢一腳,我大概什麼都不會知道...
我 : ..........那現在....
醫生 : 現在嘛... 應該要抽血,然後我開藥等你消炎以後再來評估
我 : 抽血是什麼?
醫生 : 抽血喔,就是拿針,把膝蓋裡面的血抽出來..
我 : ....拿針刺進膝蓋?! 那不會很恐怖嗎?
醫生 : 這麼嘛..如果別人抽我,我是覺得很恐怖啦,但是我抽你,我覺得還好.. 我 : ...........................
醫生 : 怎麼樣? 要不要抽?
我 : ..........................
醫生 : 看你考慮這麼久,如果我開始抽,早就抽完了...
我 : 是喔.... 好啦,我要抽..
醫生 : 你是男的女的啊?! \ /
我 : 好啦! 我抽!
醫生 : (笑)呵呵,要抽了喔? 來...(叫護士) 九號針頭,20 C. C. 針筒
我 : 九號... 那是多大?
醫生 : 大概跟你小指一樣粗吧...
我 : @@.....
不一會,針來了......
醫生 : 好囉,要抽嚕...
眼看著針尖刺進膝蓋,媽呀,有夠痛!! 但是都要抽了,就沒在怕的...
針緩緩就定位後,醫生拉起針筒的活塞,暗紅色的血馬上塞滿了針筒。
醫生 : 喔喔.. 不少喔,再抽...
醫生把針筒拿掉,針頭留在膝蓋上準備繼續,就在醫生倒血到他手邊的器皿中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做汩汩流出,只見鮮血從針頭的孔隙中射了出來,大約噴了有半公分高...
我大驚 : 喔喔喔! 這樣對不對啊?!
醫生 : 當然不對啊... 正常的膝蓋會這樣嗎? (茶) 我 : Orz..........
搞了半天,終於是抽完血了,抽了有35 CC
我 : 呼...謝謝醫生,對了,我不是住附近的人,如果之後要去別家看,我要怎麼跟另一個醫生講?
醫生 : 就說你抽了血,血是紅的..
我 : 蛤?
醫生 : 笨蛋,如果是組織液,顏色就不一樣啦..
我 : 喔... 我懂了
醫生 : OK啦,可以回去了,要按時吃藥啊
我 : 謝謝...
接著我走出診療室,來到醫療大廳..
我 : 那個...我頭好暈喔..
載我來的同學 : 你臉色很差喔,要不要去坐一下? 我暈倒了... 看來我這輩子是不會去捐血了 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