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跟寶貝生氣的後續

丸大師開講:

也許他自己沒發現,會不會在看CSI時,他不想要睡覺也不想要看CSI, 想要出門,可是他沒有表達清楚,所以你也不覺得他有特別想幹麻?所以這才會造成後來他的不高興

其實是一開始他就不高興你看CSI, 要不要跟他討論說,當時其實他希望你不要finish CSI?

你知道人就是很矛盾喔!!有時候會我沒有很喜歡你做這件事,可是我知道你有點喜歡做這件事,然後就勉強自己說,好啦,給你做一下,你懂這個情況吧?

既然你也知道他不喜歡你看CSI(或者是在他沒事時,寧願你不要看CSI), 我覺得他當時已經生氣了,而不是3點的問題, 所以啊~~~我個人覺得...3點不是重點, 他不高興一定有其他原因,如果你也不生氣了,倒是跟他一起可以找出原因,而不是繼續討論3:00這個point

不過那時候為何開始打扮,你倒是可問他, 也許他就是在氣頭上就是說, 3:00對他也ok, 所以他也打扮, 可是打扮完還是生氣,生氣的人都很矛盾的,你忘啦,若今天真的是因為3點太晚,那他應該就不會打扮, 對吧! 我猜是因為他跟你說:要出門就快喔!不然我要睡著了,這句話是希望你不要再看他不想看的CSI了,可是他不想明講,不想要你是被他強迫而不看,他希望你是發自內心願意陪他一起去做你們兩個都想要做的事而不是讓他等你

男人也很愛耍心機的, 可是他也在心理期待,你對他更體貼 (我有時候也會降子你要想,他只是希望自己可以體貼你讓你看,可是睡著後醒來發現,原來自己行動上可做到,可是心裡卻不舒服(所以生氣了), 也許他又矛盾的想,我不該生氣,所以打扮, 結果打扮完,發現你根本沒發現他心裡有不舒服,也沒發現他這份很努力做出的體貼,所以又生氣了.100%在講我自己會做的事, 可是不是故意生氣,就是真的很想要體貼你可是心裡沒有真正做到, 因為我也會希望,我的體貼不是白費,是有被了解,那至少比較值得了,現在一樣的,你自己也說他不愛你看CSI 卻又轉給你看,可是你有謝謝他等你嗎? 你應該是覺得,反正你可以睡覺剛好 ? 我若是你男友,會因為你有後面的想法而生氣,覺得我這樣是為了誰,然後覺得我都這麼努力體貼你,你為何不體貼我,(例如主動說不看第二集了,一起出門去,可是如果你有謝謝他,也許他就會想說,至少你知道我的心意,那就不生氣了,3點也可以快樂出門)

最開始的出發點是想要體貼你~ 要問他說,當時你是不是覺得我想看,體貼我,所以讓我看,他若說是,你就說,謝謝你,可是其實當時我也沒有很想看了,其實下次你可以告訴我,你比較想出門,也可問他,還是當時你也很想睡覺希望我自己看電視他若說是,表示他後來的生氣很無理,而我的分析都不適用於他, 那你跟他講以後一開始可以先講清楚.

既然你知道水瓶座會降子,以後你多問一句,他想幹麻?就可以避免降子的不愉快, 若是你,你願意嗎?

2 則留言:

catgirl 提到...

後記

應該是我有一個pattern, 剛吃飽的時候,我會非常不想動, 想看電視休息, 休息完才想要出門, 但是他一吃飽就可以出門, 所以因為出門時間不同,變成他要等我。

這件事要記得跟他講

匿名 提到...

我的開講少了你那一部份看起來怪怪的耶~
那我要整理一下我想說的重點:
1. 也許妳男友的出發點是想要體貼你讓你看CSI第二集所以主動轉給你看,(他並不知道你其實沒有很想看第二集~) 結果他心裡是不想睡覺卻因為等你而睡著,失去了可以提早跟你出門的機會,可是你心裡卻以為他想睡覺轉電視給你看,他的心意沒有被了解和感謝,心情不悅也是正常的啊!但你後續也做了很多你覺得體貼他的決定,所以當你面對他醒來卻是令你不解的他的不高興,你心情不悅也是正常。
2. ㄛ~明明是善意出發點最後卻不能快樂出門,到底是怎麼回事勒?我猜是因為在心理互相體貼卻不知道對方真正的心意所致吧?
3. 你要記得謝謝他的出發點喔,雖然不是完美的體貼(因為後來還是生氣了)。然後下次乾脆多問他一句話。